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fffryu06

建構未來時裝發展 Whitelisted by Noveltylane & FFF

已更新:2018年11月7日


Noveltylane 主理人Cindy Tang與唱作歌手龔柯允

早於2011年已率先帶起網購潮流,專營香港設計網店Noveltylane的成立到現時由Fashion Farm Foundation支持及合作營運的實體店 - WHITELISTED,Cindy與Mabel對香港時裝的熱情從來沒有減退過。今集由兩位本地時裝先驅帶我哋欣賞下香港設計。


FFF:Fashion Farm Foundation

C&M:Cindy & Mabel



FFF:What is Fashion?

C&M:時裝是我們生活的一部分,雖然看似遙遠,但其實近在咫尺。而每個人在不同的場合會扮演不同的角色,打扮可以令你展示自己的風格﹑個性。




FFF:是什麼推動你營運至今?

C&M:從前做時裝買手開始,已經覺得香港有很多外國時裝,但就缺少一個為本地時裝而設的地方,於是就開始了網店 Noveltylane.com。我倆亦十分喜歡香港的設計,夠創新夠大膽,外國設計反而較穩陣。


FFF:你認為本年秋冬必備的item是? C&M:Over-sized大褸,SKETCHΔROUND這個著重質料及服裝工藝的中性的品牌今年設計了幾款大褸,渾合羊毛與人造纖維,只要有一件褸無論男或女亦可以過一個溫暖又有型的冬天。

SKETCHΔROUND 為創立於2013年的香港時裝品牌,以演繹跨性別的精巧衣衫為理念。品牌名稱中的英文字母由 ”A” 改成等邊三角形,刻劃了品牌重視傳統與創新兩者間的平衡。因此每個系列均回歸衣料本身及常用物料作為革新設計的元素,追求質料突破性的運用,在傳統普及的製衣概念上尋找更多的靈活性。



SKETCHΔROUND SILRING-LOCK Asymmetric Full-Length Signature Wrap-Coat

Whitelisted by Noveltylane & Fashion Farm Foundation





FFF:你最喜歡香港哪個地方?

C&M:應該是荔枝角D2 Place的鋪頭,FFF及D2 Place提供了很大的支持予Noveltylane以及本地設計師繼續發展自己的品牌和事業。我們每天都期待與不同的客人接觸,因為他們堅持自己的風格和生活態度,尋找獨特的個性。




FFF:你欣賞哪位設計師?

C&M:香港設計師有創意和很大膽,會挑戰不同的設計。其中Mountain Yam令人欣賞的地方除了他的設計可以提升穿衣者的造型外,亦迎合不同客戶的需求。

Mountain Yam於2011年創立成衣品牌112 mountainyam及訂製品牌MYam Atelier,其後更於2014年成立實體店。



112 mountainyam

Cindy和Mabel更寄語香港設計師應該繼續努力,堅持自己的夢想,保持個人設計風格的同時,多了解市場與客戶的需求,令品牌可以突圍而出。



現時正展出與時裝攝影師 Season Yeung 合作的時裝藝術攝影作品,以香港時裝設計為題展開探索。


除了時裝外,Noveltylane亦支持其他香港創作,如香水品牌Artisenses的特調香水。

Whitelisted by Noveltylane & Fashion Farm Foundation

地址:荔枝角長義街9號D2 Place一期4樓S405室

想搵香港時裝?立即打開CITY'S B-SIDE 香港時裝地圖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redit:

Text/ Rinko Yuen

Photos/ 相片由受訪者提供﹑部分為互聯網圖片。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