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fffryu06

品牌協作力 Ohemia 的時尚旅人哲學

已更新:2018年9月3日

如果你和我一樣厭倦了走在低溫和人多的地方,喜愛欣賞街上風景隨意遊走,四出發掘新創意,新地標。CITY'S B-SIDE就可以滿足你的願望。 第二集,FFF 發現了一個為你放鬆身心的後花園,Ohemia。今次找來幕後策劃團隊兼設計師 Christina Wan 及Vivien So為我們展開洗滌心靈的時尚之旅。

FFF: Fashion Farm Foundation

V: Vivien So | C: Christina Wan



FFF: What is Fashion?

C&V: Fashion is what makes you feel comfortable, and be a better version of yourself. 時裝可以令你欣賞自己本身的價值,更可提昇個人魅力。KOOKII B Rising Lotus 的品牌哲學亦是為你提供一個better version of self而創造的品牌。

FFF: 你們為什麼會成立Ohemia?

C&V : 我們在幾年前的一個Popup Space,Love Story中認識,我倆發現喜愛KOOKII B 的客人亦十分喜歡Rising Lotus的Yogawear。而我倆都有同一個夢想,就是擁有屬於自己的店舖。除了一直於popup store ﹑online shop 上建立客戶群外,籌備一番後終於在今年8月設立第一間實體店。兩個品牌的相遇相知有如一個Love Story,我們兩個從此結下不解之緣。


Rising Lotus 的瑜伽服。

KOOKII B的 Fortune cookie 系列。

FFF 在店鋪試業期間發現該店,一刷白色的垂簾包圍店面,甫進入店內有小綠盤的輕輕襯托裝潢,可能就是Ohemia這個小島的風貌。在古街的藝術氛圍下相映成趣,有如令人放鬆身心的巴里小島,輕描淡寫出時尚旅人就是effortless & chic,隨身配上小飾品,帶著小背包就出發去探險。


Rising Lotus @ Ohemia

FFF: 可以向我們介紹一下你的最新系列嗎?

V: Rising Lotus 最近主打一系列手繪印花瑜伽服,全部採用台灣進口的布藝進行生產。我希望客人享受穿著Rising Lotus的時光,所以每件衣物都擁有十分好的延展性﹑抗菌功能,確保你可以穿上fashionable又comfy的服裝享受每一刻。


KOOKII B @ Ohemia

C: KOOKIE B 最近一系列的經典飾品中,吊咀使用純銀鍍上14K金並鑲上天然晶石。一系列更延伸至簡約日常款式,或是鑲有半稀有晶石的多層次配搭款式,每款都為可以為你的Daily Look作點綴,添上質感。每件飾物都是由人手製作,還有刻字服務,令你的配飾擁有不同的個性。

FFF: 為什麼你選擇成立個人品牌?

C: 我曾經有一次十分尷尬的經歷,令我發現飾物的用料在香港這樣的天氣特別重要。有一次因為頸上戴了品質不太好的飾物,結果意外地脫色令自己十分尷尬。我發現需要採用特別的原材料才可以防止脫色,為了令所有喜愛飾品的人也能享受配戴的過程,所以我選擇了從美國進口一些高級的材料製作產品,令人任何時候都可以無苟無束地享受Accessories為穿搭帶來的樂趣。


V: 我曾經有一段迷失的日子,不肯定自己的方向和前路。在國際品牌旗下當設計師數年後,發現失去了發揮創意的空間,之後我走到泰國展開洗滌心靈之旅。我發現這是成立個人品牌的最好時機,於是Rising Lotus就這樣誕生了。以加洲的休閒感加上香港的都會時尚形成Rising Lotus,一朵穿透黑暗的蓮花,綻放出追求生活與時尚的Athleisure品牌。


Rising Lotus的創辦人及設計師Vivien So。

FFF: 你最喜歡香港哪個地方?

V: 荷里活道是一個有趣的小區,裡面會有令你意想不到的事物,如香港的老風景。除了我們的店之外,因為我本身是一位素食者,所以推介豆苗居(Grassroot Pantry) 給大家,除了時裝外,我喜歡素食為生命帶來的不同,淨化身心靈的其中一個方法。


KOOKII B的創辦人兼設計師 Christina Wan。

FFF: 對你來說旅行的意義是?

C&V: 我們各自從不同的背景成長,(Vivien) 我曾在LA生活了8年,所以生活模式很受加洲影響,而Christina則是在英國成長,不同的背景文化為我們的創作空間帶來新火花。我喜歡從LA引進香港旱見的品牌給大家,Ohemia店內所見的文具﹑飾品﹑家品希望為大家帶來一點新意。 去旅行就是發掘新事物,發現自己另一面的時候。


想知Ohemia係邊?點擊打開>> CITY'S B-SIDE週末小出走 時尚地圖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Credit:

Text/ Rinko Yuen

Photos/ Yale Yeung;另外部分相片由受訪者提供﹑互聯網圖片。

bottom of page